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誘發糖尿病發病的原因是什麼

誘發糖尿病發病的原因是什麼

很多時候糖尿病的症狀表現出來的不是很明顯,糖尿病患者表面上看上去和我們正常人沒什麼差別,但是人如果換上了糖尿病是很危險的,既然她對人體的危害這麼大,我們就要研究他糖尿病的病因,是什麼導致糖尿病發生,阻止糖尿病的發生。那麼,到底是什麼引發了糖尿病呢?如果你對這些內容還不了解的話,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糖尿病是“吃”出來的疾病:在60年代至70年代,我國人民的主糧按計劃分配,雞魚肉蛋憑證供應,當時糖尿病的發生率極低。改革開放以後,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主糧和副食品都很豐富,不合理的飲食結構導致人們機體營養過剩,內分泌功能失調,嚴重誘發了糖尿病。

糖尿病是“閒”出來的疾病:現代生活使人們的活動量大為下降,如以車代步,以電梯代替登高,以家用電器代替家務等。另外,大多數人缺乏參加體育鍛煉的習慣和條件,運動量不足的現象比較普遍。而運動量不足不僅降低機體的抗病能力,還會減慢細胞內葡萄糖的轉運,降低肌肉葡萄糖的氧化和利用率,以及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因此,閒逸也是誘發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糖尿病是“煩”出來的疾病:近年來,國內外學者研究發現,不良的精神刺激可以嚴重擾亂機體的內分泌功能,由此,情緒和精神因素也是糖尿病的重要誘因。如今,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加快,競爭劇烈,若當事人缺乏足夠的心理承受能力,則很容易因內分泌功能失調而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在日常生活中堅持健康合理的飲食和運動鍛煉,自己身體強健了,糖尿病自然不會找上門來。

知道了糖尿病的並發原因之後,在日常生活和飲食中就應該多加注意,加強體育運動,增強身體體質,用自身抵抗力殺死糖尿病病毒,因此,我們建議,要從自身做起,積極預防糖尿病。

熱門圖文
解析糖尿病的病因和其發病機制

糖尿病病因及發病機制十分復雜,目前尚未完全闡明,傳統學說認為與以下因素有關:  一、遺傳因

糖尿病患者在冬季吃蘿卜有利平穩血糖

不同的蘿卜營養各有特點。青蘿卜性微涼,味甘,順氣利尿的效果很好;白蘿卜富含纖維素,吃後易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