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為什麼糖尿病人會出現多飲多食症狀呢

為什麼糖尿病人會出現多飲多食症狀呢

糖尿病人出現多飲多食症狀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為了讓患者及早發現並了解問題,一下我們為你詳情介紹。

其原因有兩種:一種是出現於餐前的饑餓,是因為胰島素分泌高峰延遲,與血糖升高不同步。另一種是由於尿中丟失了大量的糖,因此產生了饑餓感覺,進食量便增大。

多飲:由於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以飲水來作補充。因此排尿越多,飲水自然增多,形成正比關系。

多食:由於尿中丟糖過多,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機體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引起食欲亢進,食量增加,血糖升高,尿糖增多,如此反復。

多尿:糖尿病患者尿量增多,每晝夜尿量達3000~ 4000毫升,最高達10000毫升以上。排尿次數也增多,有的患者日尿次數可達20余次。因血糖過高,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量越多,排糖亦越多,如此惡性循環。

消瘦:由於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消耗過多,體重下降,出現形體消瘦。

雖然“三多一少”為糖尿病的典型症狀,但也不是所有的患者都會出現“三多一少”的症狀,有些糖尿病患者再出現酮症酸中毒、乳酸酸中毒、視力模糊,心腦血管等糖尿病並發症後才被確診為糖尿病。

如果你發現你有類似症狀,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檢查,糖尿病如果不及時治療,還會引發其他一系列的病症,給你帶更多的麻煩

熱門圖文
警惕生活中看不見的“糖”

研究表明,酸、甜、苦、辣四味中,最易讓人接受並產生親切感的是甜味,喜甜食可以說是人的本能反

吃樹葉啃樹皮糖尿病有望康復

專家稱野生全松遠比蜂膠適合糖尿病人  自蜂膠之後,野生全松成為最受糖尿病人歡迎的食療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