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尿糖高的原因是什麼

尿糖高的原因是什麼

尿糖高的原因是什麼?難道是糖尿病?尿糖的出現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血糖增高性糖尿,二是血糖正常性糖尿,後者又稱腎性糖尿。

尿糖陽性,血糖正常:見於妊娠期糖尿、腎性糖尿、滋養性糖尿、假性糖尿等,此外,肝髒病,果糖、半乳糖利用失常時,也會出現尿糖陽性而血糖正常的現象。

甲亢、垂體前葉功能亢進(如肢端肥大症)、嗜鉻細胞瘤、庫欣綜合症等可出現尿糖。

腎性糖尿包括:家族性腎性糖尿、新生兒糖尿、後天獲得性腎性糖尿(如慢性腎炎、腎病綜合征等)、妊娠期或哺乳期婦女等。

在甲狀腺機能亢進、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時,食物中的糖在胃腸道吸收過快,進餐之後出現暫時性的血糖增高而使尿糖增多。當血液中的葡萄糖濃度過高時,尿中會出現糖。

長期饑餓的人突然飽餐一頓,可因胰島素的分泌功能相對低下而產生尿糖。

熱門圖文
血糖高的原因是什麼 有哪些

有些老年人在一起聊天的時候,常常會提到自己的血糖問題,互相之間討論一下,可見他們還是非常關

糖易患尿病的十類人群

一個家族中有多人患糖尿病,這在現實生活中,是經常可以看到的,說明遺傳因素在發病中起著重要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