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發病前有哪些征兆

發病前有哪些征兆

糖尿病足發病前或有哪些征兆?糖尿病是危害人類健康的“第三大殺手”,會引起糖尿病足等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足發病前或有哪些征兆
?一般說來有以下幾點:

糖尿病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

糖尿病患者的慢性周圍血管並發症,這個周圍血管並發症在早期還會有一系列的,由於血管管腔的逐漸狹窄,所出現的一系列臨床表現,包括病人下肢的麻木、疼痛、行走距離越來越短,我們叫做間歇性跛行,或者是患者感到疼痛,就是坐著不動的時候也會出現疼痛的情況,這些都是糖尿病患者的周圍血管的並發症。

早期發現神經病變,主要是看有沒有疼痛、麻木、燥熱、刺痛等症狀。可以做一個尼龍絲感覺檢查和電生理檢查(做正中神經、趾神經、胫前神經)。

糖尿病引起的下肢血管病變

糖尿病患者的慢性周圍神經性並發症,特別是糖尿病患者的感覺並發症,所出現的感覺喪失或者是異常。比如四肢末端特別是足部的感覺異常所出現的麻木、走路的感覺好像踩著棉花一樣,或者有針刺感等等一系列的表現,這些都是糖尿病病人的周圍神經並發症。

如果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者消失,那麼他可能有糖尿病引起的足部病變,應該做一次足部彩色B超檢查。若上述幾根主要的血管有阻塞,有巨大斑塊形成,就可以診斷為糖尿病足。

感染

在周圍血管和神經並發症的基礎上,由於保護措施不得力,由於穿鞋、襪子、剪指甲不合適等等,出現了皮膚的破損,那麼這一系列的問題都稱之為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發病前或有哪些征兆?以上就是相關的情況,希望對患者有幫助,專家提醒,如果糖尿病足沒有有效治療,很容易引起截肢的慘劇發生,希望患者注意。

熱門圖文
原發性糖尿病病因和發病機理

糖尿病依據不一樣的方法又分為不同的類別,據糖尿病專家分析,糖尿病分為繼發性和原發性兩大類。

糖尿病足爛腳的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足爛腳的原因是什麼?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引發的嚴重並發症之一,嚴重者會導致截肢的慘重後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