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足的常見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足的常見原因是什麼

引起糖尿病足的常見原因是什麼,很多初期的患者都非常的著急,但是著急又有什麼用呢?仍然解決不了問題,下面就為大家講講有關糖尿病足的常見原因。

據專家總結,引起糖尿病足的常見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糖尿病足的常見原因之一:糖尿病微血管病變

糖尿病微血管病變主要包括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足潰瘍的危險因素。研究也表明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足潰瘍的危險因素。波蘭的一項研究表明,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患者合並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達70%。血管病變可導致皮膚營養血流儲備被破壞,也可引起神經營養障礙,加重神經功能損傷,導致潰瘍形成。

糖尿病足的常見原因之二:代謝因素

血糖控制不良是糖尿病足的危險因素。而且良好的血糖控制對傷口的愈合也是重要的,觀察高血糖對足部潰瘍愈合的影響,結果表明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平穩或者下降的病人潰瘍的愈合率高。血脂代謝紊亂與糖尿病周圍血管疾病是密切相關的,研究表明,糖尿病合並PAD的患者血脂紊亂以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更明顯。血脂代謝紊亂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的重要因素,促進PAD的發生、發展,從而增加了DF的危險。

糖尿病足的常見原因之三:吸煙

吸煙是糖尿病周圍血管疾病、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危險因素,大多數人認為吸煙與糖尿病足發生有一定的關系,但有多密切的聯系尚未見大樣本的研究報道,需進一步研究。

上面著重為大家介紹了三點糖尿病足的常見原因,像前兩種原因與患者的飲食就有很大的關系,吸煙因人而異,卻也是造成糖尿病足的關鍵,所以如果可以的好一定要戒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