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什麼原因引起糖尿病足

什麼原因引起糖尿病足

關於什麼原因引起糖尿病足,專家說,引起糖尿病足發病三大原因:主要是周圍神經病變、下肢血管病變和感染。

1、神經病變使患者足的感覺減退或消失,妨礙患者對一些不合適的因素進行調整,如襪子過緊和鞋子過小、洗腳水過燙等;會使足的肌肉萎縮,導致足發生畸形而容易受到損傷。下肢缺血則使已有潰瘍難以愈合,缺血本身又是造成皮膚潰瘍的原因。糖尿病患者,尤其是病情控制不好者,體質差,抵抗力弱,很容易被感染。一旦發生感染,往往難以控制。

2、大約85%的糖尿病截肢起因於足潰瘍,而足潰瘍是糖尿病足最常見的表現,其發生大多與足保護意識不強有關。很多患者自認為,腳上破塊皮是小問題,可以自愈,無所謂。前不久,我院醫生發現一名患者的一個足趾皮膚破潰並開始發黑,竭力勸他立即住院治療,但遭到拒絕。一個月後該患者再來就診時,整個腳都發黑而且感染嚴重,入院不久即病逝了。

3、糖尿病足輕者表現為皮膚潰瘍,重者發生足壞疽或嚴重的關節畸形,患者的生活能力受到嚴重限制。

以上就是關於什麼原因引起糖尿病足的介紹,專家提醒:當懷疑自己患有糖尿病足的時候,不要猶豫,及時去醫院檢查,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避免錯過最佳的治療時機。

熱門圖文
引起糖尿病人體重增加的原因

在糖尿病病情加重的時候,會出現消瘦、口渴等症狀。但是,一些糖尿病患者卻出現體重不斷增加的情

尿糖、血糖與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糖代謝紊亂而引起的。其中I型糖尿病症狀明顯,II型常症狀隱匿或沒有症狀,這樣就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