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為什麼開車的人容易患糖尿病?

為什麼開車的人容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對飲食要求很高的疾病,不僅要注意飲食還要有規律的飲食。不然就會很容易患上糖尿病。而開車的人常常因為各種原因不能按時吃飯,造成飲食不規律。還有就是開車時,精神必須高度集中,這樣,身體內的腎上腺激素分泌增多,它可引起血糖增高。為了維持血糖的平穩,人體胰島不得不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來對抗腎上腺素的升高血糖作用。長此以往,胰島功能負擔“不堪重負”,從而發生糖尿病。

因此,有車族確實比常人發生糖尿病的幾率高一些。而且吃完飯就上車,回家就睡覺,沒有時間運動,從而導致長期缺乏有效鍛煉,脂肪在腹部堆積過多,出現腹型肥胖,“細腿大肚子”是2型糖尿病的典型高發人群。如此看來,有車確實比常人發生糖尿病的幾率高一些。

所以,規勸有車族的朋友,平時多抽出點時間,出去玩玩,再鍛煉鍛煉。 在停車休息時也可做車內保健操,揉揉肚子,轉轉脖子,伸伸腿,可以起到鍛煉的效果,還能減輕長時間駕車帶來的不適感。另外,推推車也是種鍛煉方式。

如果是有家族史或者身體過胖的司機們要多加注意,如果有相關的糖尿病症狀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如果被確診可以通過干細胞療法,干細胞是一類具有自我復制能力的多潛能細胞,在一定條件下,它可以分化成多種功能細胞,因此干細胞可用於治療各種細胞損傷性疾病,糖尿病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由於分泌胰島素的胰島β細胞受損,所以胰島素量分泌不足,血糖持續升高,長此以往病情得不到控制,就會全身性器官功能紊亂,隨之各種並發症產生。干細胞可以修復受損的胰島β細胞,恢復胰島功能,使之正常分泌胰島素,進而康復糖尿病。

所以經常開車的人也要注意了,要多運動,保持好的身體。這樣才能防止疾病的侵擾。

熱門圖文
夫妻糖尿病是怎麼形成

隨著糖尿病發生的低齡化趨勢,夫妻同時或者相繼患上糖尿病的現象正成為家庭健康新問題。專家提醒

糖尿病其實也是“慢性子”

有專家指出,糖尿病是心腦血管疾病和癌症之後的“第三號殺手”。但在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