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睡覺打呼噜與糖尿病

睡覺打呼噜與糖尿病

  耶魯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在美國胸腔協會2007年度國際會議上報告說,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患者罹患Ⅱ型糖尿病的危險性會大大增加。

  研究小組從“退伍軍人事務部康涅狄格衛生保健系統”中挑選了593名患者,進行睡眠障礙呼吸測評。每名患者都在一間特殊的睡眠實驗室中接受了“睡眠多導圖”測試,以診斷他們中哪些人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

  在接下來長達6年的跟蹤調查期內,研究人員發現,確診患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的患者罹患糖尿病的幾率是其他人的2.5倍以上。研究人員還發現,睡眠呼吸暫停程度越嚴重,得糖尿病的危險性也相應越大。

  研究小組說,他們目前尚不清楚睡眠呼吸暫停與糖尿病之間具體的誘發機理,但初步分析認為,睡眠呼吸暫停可能觸發了人體內一系列反應,包括皮質醇激素水平升高等。另外睡眠呼吸暫停導致的體內低氧水平可能也是誘發糖尿病的重要因素。

  目前,治療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的最有效的辦法是借助一種名為“持續正壓呼吸道給氧”的呼吸機,睡眠時通過面罩或鼻罩給患者“輸氣”,保證上氣道通暢。研究小組說,他們下一步將研究這種療法在改善睡眠的同時,是否也可以緩解糖尿病病情。

熱門圖文
害怕糖尿病無需望糖卻步

糖本來是能讓人產生幸福感的好東西,既能甜蜜味蕾,也能愉悅感官。但是糖在這個時代卻沒有太多的

糖尿病的病情什麼情況會患有呢

如何來預防糖尿病效果好呢?患有糖尿病的病情對患者朋友們的身體會帶來很多的傷害,對患者的生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