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粗腰肥臀:糖尿病找上門!

粗腰肥臀:糖尿病找上門!

  在這兩萬多名男子中,884人患有糖尿病。科學家按其腰圍把所有人分成5組。與腰圍最小(73—85厘米)的一組相比,其他組(85—90厘米,90—94.5厘米,94.5—100厘米,100—155厘米)患糖尿病的幾率分別是它的2倍、3倍、5倍和12倍。也就是說,與腰圍最瘦一組相比,腰圍更粗的男人患糖尿病的幾率至少是他們的2倍。那些腰圍最粗,也就是100厘米以上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幾率最多可以是瘦型男人的12倍。

  當按照體重指數或腰臀比例指數將這些男人重新分組之後,風險程度就沒有這麼精確了。研究者們認為,腰圍與糖尿病之間的關系遠比身體其他指數和糖尿病之間的聯系緊密。

  這項研究的主要參與者是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布魯姆伯格公共健康學校營養中心的助理教授王友發(音譯)。他認為,不論其他指數是否顯示一個人超重或者肥胖,腰圍可以更明確地顯示一個人患糖尿病的風險。

  王友發認為,普遍使用的預示糖尿病危險的100厘米腰圍標准應該降低,而具體是多少現在還沒有定論。在以往的研究中,曾經有過94厘米的建議。美國糖尿病研究協會主席阿蘭·切林頓博士認為,該項研究結果支持了以前的論斷,即腰部的脂肪比其他部位的脂肪更威脅健康。他分析,腰部的脂肪細胞可能以特殊的方式影響肝髒,或者在那種脂肪細胞中存在著具有預警作用的物質。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出現有哪些因素導致

對於糖尿病患者要進行正確的護理,有一些糖尿病由於護理不得當導致了嚴重的後果,更是影響著糖尿

Ⅰ和Ⅱ型糖尿病發病原理

不論糖尿病ⅰ型或ⅱ型,均有遺傳因素存在。但遺傳僅屬糖尿病的易感性而非疾病的本身。除遺傳因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