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胸越大,患糖尿病風險更高?

胸越大,患糖尿病風險更高?

  許多女孩都希望自己的胸變大一點,讓自己的身材更具風韻。然而,美國有項研究表明,相比胸小的女生而言,胸大的女生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更高。胸越大,患糖尿病風險更高?這是真的嗎?

  胸越大,患糖尿病風險更高?

  為了研究這一課題,國外有學者做了一項調查,調查對象為9萬多名中年婦女。調查發現,那些穿A罩杯的女性患糖尿病的概率最低,而穿B、C、D罩杯的女性患糖尿病的風險均比穿A罩杯的高。至於其中原因,研究者猜測很可能是胸部脂肪組織在發生影響,胸部脂肪組織若過剩,或會導致細胞對胰島素抗拒,進而誘發糖尿病。

  與此同時,美國一項研究發現,隆胸女性患糖尿病的風險也差不多。因此,女性的胸部尺寸應該其自然發展,建議不要為了顯示凹凸美而去做人工植入手術,以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

  誘發糖尿病的原因

  1、遺傳因素

  糖尿病具有家族遺傳易感性。但這種遺傳性尚需外界因素(包括活動量少、肥胖、飲食結構不合理、病毒感染等)的作用。

  2、肥胖

  肥胖容易誘發2型糖尿病。這主要是因為肥胖者本身存在著明顯的高胰島素血症,而高胰島素血症可以使胰島素與其受體的親和力降低,導致胰島素作用受阻,引發胰島素抵抗,從而誘發糖尿病。

  3、飲食結構“失衡”

  如果攝入的食物中所含的脂肪、熱量較高,則有可能會抑制抑制代謝率使體重增加而肥胖,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4、活動不足

  目前,鍛煉不足已稱為2型糖尿病發病的重要因素!多參加鍛煉活動可降低體重,改善代謝,減輕胰島素抵抗,使高胰島素血症緩解,從而減少糖尿病發病的風險。

熱門圖文
哪些老人最容易得糖尿病

今年8月,我作為社工,參與了街道組織的居民健康普查工作。通過對糖尿病患者的走訪,我發現,糖

糖尿病病因與發病機制

糖尿病病因及發病機制十分復雜,目前尚未完全闡明,傳統學說認為與以下因素有關:  一、遺傳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