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BJSM:久坐或許並不會誘發糖尿病

BJSM:久坐或許並不會誘發糖尿病

  日前,一項發表於國際雜志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上的研究報告中,來自悉尼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研究發現,久坐或許並不會像我們之前認為的那樣致命,而且久坐或許並不是引發糖尿病的直接原因。文章中研究人員闡明了多種復雜因素來確定久坐是否會對機體健康產生影響。

BJSM:久坐或許並不會誘發糖尿病

  研究者Emmanuel Stamatakis教授表示,近些年來很多人都認為久坐同吸煙一樣危險,而且不管個體是否參加體育活動久坐對機體健康一樣具有危害性;然而目前很少有研究來調查是否久坐和個體患糖尿病風險之間有一定的關聯性。雖然這些研究發現並不能排除久坐引發疾病的可能性,但很多研究依然將疾病風險歸咎於久坐行為。

  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通過對4811名中年及老年上班的個體進行分析研究,這些個體最初均未患糖尿病和常見的心血管疾病;1998年時這些參與者報告了他們進行各種久坐行為的時間,包括工作狀態、休閒時間和看電視時間等。隨後再2011年底研究人員對研究對象個體的血糖水平進行檢測分析,來確定在跟蹤研究的13年裡是否出現了新發的糖尿病病例,在研究過程中研究人員考慮調整了一些混雜因素,包括體力活動、飲食質量、飲酒和吸煙習慣、健康狀況、BMI等。

  研究者發現,在研究過程中有402名個體患上了糖尿病,然而並沒有明確的證據表明久坐和糖尿病之間的關聯,Stamatakis教授說道,更為重要的是,我們的研究是首個區分不同類型久坐行為(並非看電視久坐的行為)的長期研究,但看電視的時間和久坐時間似乎並沒有什麼相關性,因為我們有充分的理由認為健康風險在過去歸咎於看電視會,而是取決於其它因素,比如心理健康水平較差、愛吃零食或者接觸不良食品的廣告。

  此前很多研究都很少會承認在研究初期較高的BMI會增加個體患糖尿病的風險,研究者得出本文研究的另一個原因就是,研究對象或許還會因每天大量行走而獲益(參與者平均每天行走大約45分鐘),然而大多數白領每天都會花費大量時間在電腦跟前而非運動,因此他們就需要進行必要的體育鍛煉來維持機體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因與發病機制

糖尿病病因及發病機制十分復雜,目前尚未完全闡明,傳統學說認為與以下因素有關:  一、遺傳因

患上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一、抵抗力治療  糖尿病患者需要怎樣的治療最有效?近年來,醫學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