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警惕!常見的飲食脂肪酸或會讓你變得懶惰並且患上糖尿病

警惕!常見的飲食脂肪酸或會讓你變得懶惰並且患上糖尿病

  近日,刊登在國際雜志PLoS ONE上的一篇研究報告中,來自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研究表明,人們消耗食用油的不同類型或許會破壞其維持機體健康以及避免疾病的效應,比如糖尿病。研究者Sanjoy Ghosh認為,這篇研究報告中我們發現,大量攝入多不飽和脂肪酸(PUFA),而不是單不飽和脂肪酸(MUFA)或許會導致機體出現久坐行為,尤其是會引發女性出現一些懶惰行為。

  不久之前,研究人員就發現,心髒病的發生或許和飽和脂肪酸直接相關,而這一概念在近些年來變得越來越有爭議,這種觀點或許會煽動人們有意識地從富含PUFA和MUFA的多種食物中移除飽和脂肪酸。從本質上來講,我們食用的方便食品,比如薯片、能量棒、餅干或漢堡等,其中所有的脂肪都會使用一些食用油,比如玉米油、向日葵油、大豆油和人造黃油,而這些食用油中又富含MUFAs和PUFAs。

  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對來自歐洲21個國家的數據進行了分析,尤其對和青春期以前女孩兒的相關數據進行了分析,隨後在第二項研究中,他們對成年女性的血液葡萄糖水平進行了分析,在考慮了諸多細節信息後,研究人員發現n-6多不飽和脂肪酸和個體久坐行為水平明顯增加直接相關,而且研究者還發現11歲女孩的久坐行為和其飲食中PUFA水平之間有著明顯的關聯。

  研究者Ghosh說道,我們的研究表明,飲食中PUFA和青春期前女孩兒久坐行為(懶惰行為)之間明顯相關,而且和成年女性患糖尿病的風險之間也存在一定的弱相關性。2015年研究人員刊登在國際雜志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上的一篇研究報告中,他們就發現飲食中的Ω-6 PUFA會讓小鼠變得懶惰。

  當前相關的研究證據非常終於要,目前並沒有人發現這種關聯,研究者Ghosh指出,如果人們在不仔細分析脂肪種類(尤其是其所攝入的PUFA)的前提下開始一個鍛煉程序的話,那麼其最終的鍛煉結果或許注定是失敗的。

熱門圖文
經常吃糖會不會引發糖尿病呢

很多人一聽到糖尿病這個疾病的名字,就會誤認為是平時生活中食用糖過多,所以很多為了預防糖尿病

糖尿病者怎麼防血脂異常

許多糖尿病患者化驗血脂時,會發現血甘油三酯明顯升高,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