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有哪些糖尿病患者不適合運動治療

有哪些糖尿病患者不適合運動治療

  有哪些糖尿病患者不適合運動治療?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患者有哪些是不適合運動治療呢?下面給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型糖尿病血糖未控制時。由於患者胰島素絕對缺乏,運動會使血糖升高,脂肪分解增加,在缺乏胰島素的情況下,不能氧化分解酮體,從而增加酮症酸中毒的危險。

  糖尿病患者在清晨沒有注射胰島素時不要進行體育鍛煉,以防發生酮症;在注射胰島素後吃飯以前也要避免體育活動,以防低血糖發生。

  糖尿病合並有腎病,尿中有蛋白、紅細胞及管型者應主動減少運動量;尿中有酮體者禁止運動。

  糖尿病合並有明顯的眼底出血、視網膜脫離及青光眼者,應在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後再參加運動。

  糖尿病合並高血壓,血壓大於160/100毫米汞柱者應暫停運動。

  合並有嚴重的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心絞痛或心肌梗死、急性感染、肝腎功能不全、活動性肺結核的患者應中止運動。

  糖尿病神經病變患者,影響四肢、肌肉的感覺和運動者,必須在有效的保護和監測下進行運動;糖尿病足患者必須進行評估,降低運動量,嚴重者避免體育鍛煉。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患者有哪些不適合運動治療的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佳小編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