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發病人群主要是針對老年人,那麼針對這種疾病的患者可以吃水果嗎?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專家提示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以下這些含糖量相對較低的水果:

  蘋果:性涼,味甘,有的品種略酸,具有補心益氣、生津止咳、健胃和脾、除煩、解暑、醒酒等功效。由於蘋果中糖的吸收緩慢而均勻,從而能降低血糖,尤其是餐後血糖,對糖尿病有較好的療效。

  柚:性寒,味甘、酸,具有下氣消痰、健胃消食、水腫止痛、利咽消炎等功效。有人認為柚子新鮮果汁中,含有胰島素樣成分,能降低血糖,保護心血管。

  櫻桃:性溫,味甘,具有益氣補虛、脾胃功能失調、發汗、祛風透疹、解毒、滋膚美顏等功效。因其中含有果膠,能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可使血糖下降。

  梨:性寒,味甘,微酸,具有生津、潤肺、清熱、涼心、消痰、降火、止熱咳、解毒等作用,而且含糖量少,糖尿病者可以食用。

  橙子:果肉性涼,味酸,具有生津清熱、消痰降氣、和中開胃、醒酒止渴等功效,可以食用。

  荔枝:性溫,味甘、酸,具有補氣健脾、養血益肝、止渴、益智、通神、解毒、止瀉等功效,可以適量食用。

  在血糖控制比較理想的條件下,糖尿病人應適量進食以上水果,每天200克左右,一般在兩次正餐中間或睡前一小時吃,可以避免一次性攝入過多的碳水化合物而使胰腺負擔過重。如果血糖控制不理想,可吃一些西紅柿、黃瓜等蔬菜來代替水果。

  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嗎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