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2型糖尿病是怎麼引起的?

2型糖尿病是怎麼引起的?

  2型糖尿病是怎麼引起的?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麼針對2型糖尿病是怎麼引起的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2型糖尿病的誘發因素有:

  藥物。某些藥物可誘發或加重糖尿病,如氯噻酮、雙氫克尿噻、糖皮質激素(強的松、地塞米松等),藥及普萘洛爾等。

  應激因素。應激是當人體受到外界致病因素影響時機體的保護性生理反應。當處於急性心肌梗死、腦血管意外、嚴重外傷、大手術等應激情況時,胰高血糖素、糖皮質激素等對抗胰島素的激素增加,會使部分患者發生高血糖。這些人中部分患者隨疾病的好轉可恢復正常,而另一部分則成為糖尿病。

  飲食。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飲食出現了進食過多,高糖高脂肪飲食的現象,尤其是長期以精米精粉為主食,這是種不良飲食習慣,會造成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的大量丟失。這種飲食習慣可能誘發糖尿病,因為某些微量無素如鋅、鎂、鉻等對胰島素的合成及能量代謝都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肥胖。肥胖者的胰島素受體減少、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減弱。所以,肥胖是誘發ii型糖尿病的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中度肥胖者糖尿病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高4倍,而極度肥胖者則要高30倍,且腹部肥胖較臀部肥胖者發生糖尿病的危險性更大。

  體力活動。體力活動減少一方面可引起肥胖,另一方面也可以影響細胞表面的胰島素受體的數目並使其敏感性減弱。現代生活質量的提升和工作環境的變化,致使人們體力活動減少,這也是目前2型糖尿病患病率增高的一個重要因素。

  妊娠。有人認為多次妊娠可能是糖尿病的誘發因素之一。

  以上主要是針對2型糖尿病是怎麼引起的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