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麼針對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1.藥物治療:口服降糖藥。對於單純飲食和口服降糖藥控制不好並已有腎功能不全的病人應盡早使用胰島素。應用胰島素時需監測血糖及時調整劑量。

  2.飲食治療:目前主張在糖尿病腎病的早期即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0.8g/kg.d)。對已有水腫和腎功能不全的病人,在飲食上除限制鈉的攝入外,對蛋白質攝入宜采取少而精的原則(0.6g/kg.d),必要時可適量輸氨基酸和血漿。在胰島素保證下可適當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以保證足夠的熱量。脂肪宜選用植物油。

  3.抗氧化治療:由於現在已經明確導致腎髒損害的原因系氧化應激,因此抗氧化治療對糖尿病腎病表現出顯著的效果,n a i t o等在研究中發現“氧化應激( o x i d a t i v e s t r e s s ) ”是糖尿病導致腎病的一個重要機制。在整個實驗過程中檢測血糖水平、體重、尿白蛋白、尿 8羟基脫氧鳥苷( 8 -o h d g ) 。實驗結果顯示,經過艾詩特asta蝦青素的長期治療,尿白蛋白和8 -o h d g的增加明顯被控制,而且未經治療的小鼠腎小球內8- o h d g免疫反應性細胞比治療組多。實驗結果表明,艾詩特asta蝦青素通過降低腎的氧化應激來控制糖尿病腎病的進展和預防腎髒細胞的損傷。

  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