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預防老年糖尿病的絕招是什麼?

預防老年糖尿病的絕招是什麼?

  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主要是針對老年人,那麼針對這種疾病預防有沒有什麼絕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定期檢查

  對血糖、甘油三酯進行監控。應努力將空腹血糖、餐後2小時血糖、甘油三酯控制在正常范圍,使空腹血糖<6.0毫摩爾/升,餐後2小時血糖<8.0毫摩爾/升;甘油三酯<1.7毫摩爾/升。如果測得值達正常上限或超過時,要繼續做糖耐量試驗,經確診後,及早進行治療。

  二、適當運動

  運動的強度以中、輕度有氧運動為宜。每日活動時間一般為40~60分鐘,並且持之以恆,循序漸進,以促進外周組織葡萄糖的利用。

  三、居住環境

  要選擇周圍土壤、空氣、飲用水沒有嚴重污染的環境,居室內的裝飾不要有酚類等揮發性氣體。要樹立良好的生活方式,不吸煙、少飲酒,生活注意規律化

  四、藥物預防

  對經過飲食、運動療法效果不佳的糖尿病前期病人,應及早進行藥物預防。病人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藥物。

  五、飲食控制

  膳食要注意相互間搭配平衡,品種要多樣化。60歲左右的老年人,每天攝入食物含熱能1900大卡左右,每天大體的食物量相當於雞蛋1~2個,瘦肉50~100克,植物油50克,糧食200~250克。一般體重指數(體重千克數除以身高平方)男<25,女<24為良好;超過這一范圍,應控制膳食量。總的原則是低脂、低糖、低鹽、粗細糧搭配和高纖維素飲食。

  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預防的絕招有哪些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也有所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