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男性常吃魚可防糖尿病

男性常吃魚可防糖尿病

  日本17日公布的—項調查結果顯示,男性經常吃魚,患糖尿病的風險可降低30%左右。

  這項調查由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等機構聯合實施。調查報告推薦男性食用竹莢魚、沙丁魚和秋刀魚這類油脂豐富的魚類。調查顯示,吃鲣魚、金槍魚等油脂含量少的魚類,對患糖尿病的風險沒有影響。

  調查還顯示,女性常吃魚並不會幫助預防糖尿病。參與調查的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研究員南裡明子說:“這也許是由於男性和女性的糖尿病發病機制不同造成的。”

  這項調查訪問了巖手縣、秋田縣等10個地區的約5萬名45歲至74歲的居民,根據攝取魚類和貝類的量將他們分組,然後在5年時間裡跟蹤糖尿病發病情況。

  調查顯示,每天吃魚達到170克的—組男性,比每天只吃40克魚的—組男性,患糖尿病的風險低約30%。

  研究小組認為,這可能是由於魚類中含有的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等不飽和脂肪酸改善了胰島素功能。不過,關於每日吃魚量,研究小組說:“推算實際的量很困難,這些只是參考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