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糖尿病人不宜吃的食品有哪些?對待糖尿病,我們應該慎重起來。因為糖尿病的並發症會有很多,所以我們不僅要正確的治療,而且在飲食上也要注意。那麼糖尿病人不宜吃的食品有哪些呢?

  糖尿病人最好少吃以下幾種食品:

  1、甜品基本不碰、米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 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如白薯、土豆、藕等;最好也不要飲酒。

  2、花生和瓜子是一種高熱量、高脂肪的食品,比如花生、瓜子和核桃,所含的熱量比同等重量的豬肉還要高上幾倍,大量食用肯定不利於體重的保持和血脂的控制,間接地影響血糖和血壓的控制。

  3、易於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白糖、紅糖、冰糖、葡萄糖、麥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甜飲料、果醬、冰淇淋、甜餅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點等。

  4、易使血脂升高的食物:牛油、羊油、豬油、黃油、奶油、肥肉,對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更應特別注意,應該不用或少用,防止動脈硬化性心髒病的發生。

  長期吃降糖西藥有副作用,吃了西藥血糖還是不穩,這是一直困擾糖尿病患者的2大問題。1999年,新加坡的草本世家——永健集團研發的“金奈瑪特選茶”成功解決了這2大難題。距今已銷售13年,全球近1000萬的糖尿病患者受益。其主要原料為天然名貴草本金奈瑪植物和特選綠茶,糖尿病人5-7天血糖開始平穩下降,不含西藥,即使長期使用也無副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