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老人白天嗜睡小心糖尿病

老人白天嗜睡小心糖尿病

  為什麼老人白天嗜睡要小心糖尿病?李大伯現年69歲,自從過了60歲,他明顯感覺每天的覺特別少。但是最近半年來,他發現自己白天覺特別多,常常睡不醒,到醫院就診,查b超、照x片、拍ct都沒找到問題出在哪兒。後來,查血糖和甲狀腺功能,發現血糖異常,空腹血糖為9。8毫摩爾/升(正常值為3。3~5。6毫摩爾/升),餐後血糖為15。6毫摩爾/升,甲狀腺功能正常,被確診為糖尿病。王大爺嗜睡,原來是糖尿病在搗鬼。

  研究發現,日間嗜睡和抑郁症、肥胖或新陳代謝等因素具有極為緊密的聯系。在患有糖尿病的被調查者中,出現日間嗜睡的可能是其他人的近兩倍。這是因為糖尿病患者血糖高於正常,大量糖分由尿中排出,會引起體力減退、精神萎靡,甚至使中樞神經系統的氧化應激反應減退,引起嗜睡。此外,當糖尿病發展至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或糖尿病高滲性昏迷時,也會出現嗜睡。

  日間嗜睡症狀在30歲以下的年輕人和75歲以上的老年人當中更為常見。年輕人常常是因為睡眠不足或精神抑郁,老年人則多由疾病所致,應盡快到醫院檢查。

  以上內容是對“老人白天嗜睡小心糖尿病”的簡單介紹,希望對朋友們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關於糖尿病方面的內容,請登錄有問必答網進行提問,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