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男性糖尿病的危害性

男性糖尿病的危害性

  男性糖尿病的危害性:雖然糖尿病引起陽痿的病因目前尚未完全闡明,但是專家指出其中不排除心理因素和藥物因素。明確精神因素對性功的可影響,可減輕心理負擔。這就要求我們樹立堅定科學信念,正確對待糖尿病。

  一般認為的勃起是受盆腔內髒神經和陰部神經支配,當糖尿病患者出現神經病理性改變累及盆腔植物神經和陰部神經時,就會引起陽痿。糖尿病可引起血管內皮發生病理性改變,常累及全身大、小血管。當糖尿病血管病變累及陰莖海綿體血管時可引起勃起功能障礙。糖尿病時病人血管腔狹窄,加以血管壁的鈣化及血管內膜的改變,可影響陰莖的血液供應引起勃起障礙。

  糖尿病可引起內分泌異常,其因果關系目前尚不清楚,可能與糖尿病患者功能不全,分泌雄性激素過少有關。精神因素的影響。糖尿病患者需長期控制,長期的服藥,經常化驗檢查,患者多數有一定的精神負擔,這種焦慮亦影響性功能。期患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可伴有性器官的發育遲緩,而影響成年後的性功能。

  有許多病人的確是因為陽痿經檢查才發現糖尿病的。如果我們不從病因的角度去多方面考慮,長期服用某些壯陽藥物,是徒勞無功的,糖尿病是因為體內的代謝控制不良所致,所以用控制飲食來限制熱量,用藥物來控制血糖,不需用提高性功能的藥物,陽痿也能自愈了。但是,糖尿病人發生了陽痿,不要都歸咎於糖尿病所引起。因為有一些人並未發生器質性的改變,卻是由於得了糖尿病後精神上過度緊張,思想上包袱重,對限制飲食極度反感,才使性功能減退的。治療上就應從心理和行為治療方面來著手。對於確實因為已有神經、血管的改變而致陽痿的,雖然目前尚無藥物可以治愈,但通過陰莖海綿體內注射藥物及陰莖假體手術還是可恢復性生活的。

  男性糖尿病的危害性:通過了上述幾點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男性糖尿病的危害性有個正確的認識,但是在這裡需要提醒男型糖尿病患者的就是,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開朗的心情才能更好的控制糖尿病的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