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妊娠糖尿病的高發人群

妊娠糖尿病的高發人群

  妊娠糖尿病的高發人群:妊娠糖尿病也是不容忽視的,在妊娠期,如果患上糖尿病怎麼辦呢?專家說,這種情況很危險,一定要提早做好預防措施。妊娠合並糖尿病屬於高危妊娠,對母兒均有較大危害。下列人群是此類糖尿病的高發人群。

  高齡孕產婦

  隨著年齡增大,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險度相應增加。國外資料表明,年齡在40歲及以上的孕婦發生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險是20-30歲孕婦的8.2倍。我國的資料分析亦表明孕婦年齡超過30歲以後,妊娠期糖尿病發病率增加且發生時間提前。

  多胎次孕產婦

  國外報道產次越多,妊娠合並糖尿病的危險度越高,產次超過3次時,孕產婦的糖尿病發病危險增加到2.17倍以上,國內研究資料大多證實了這一點。雖也有研究發現多胎產與非多胎產者發生糖尿病的比例差別不大,因而看法有所不同,但其樣本量小並不足以說明問題。

  有家族史的孕產婦

  現已證實遺傳因素在糖尿病的發生中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孕產婦發生糖尿病的危險性遠高於無家族史的孕產婦,且親緣關系越近,發生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險性越大。

  肥胖孕產婦

  孕前肥胖及超重者是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險因素。尤其是中重度肥胖的孕產婦,其發生妊娠期糖尿病的危險性可為體重正常者的22.4倍,因此,婦女應重視飲食調理和運動鍛煉。如果孕前已有超重或肥胖,必須列為妊娠合並糖尿病的高危對象。

  高血壓家族史的孕產婦

  亦為妊娠合並糖尿病的高危對象,這是與高血壓者常伴胰島素抵抗,並且這種抵抗有遺傳特征。

  妊娠糖尿病的高發人群:通過了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妊娠糖尿病以及妊娠糖尿病的高發人群有所了解。因此在這裡一定要提醒有上述內容的人群注意對糖尿病的預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