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與睡眠有什麼關系?

糖尿病與睡眠有什麼關系?

  糖尿病與睡眠有什麼關系?現代緊張的生活,使得男性朋友的生活習慣發生改變,同時患上糖尿病的男性朋友也多了起來。全軍重點糖尿病治療基地權威專家表示,殊不知這些引發睡眠不足的因素可能就是男人得糖尿病的病因。下面就跟專家來詳細了解一下。

  專家介紹,國外某研究室調查在對年齡和其他危險因素,包括高血壓、打鼾、體重和抑郁進行調整後,研究發現夜間睡眠不安穩、睡眠時間不超過5個小時的男性,糖尿病發病率升高近3倍,睡眠困難的男性糖尿病發病率幾乎升高5倍。然而,女性睡眠異常與糖尿病發病率沒有關系。

  男性朋友的壓力很大,家庭壓力、工作壓力、人際交往等壓力,多種壓力結合容易造成男性入睡困難,而長期的入睡困難就會形成失眠,長期失眠會引起人的疲勞感、全身不適、反應遲緩及各個系統疾病,如心血管系統、內分泌消化系統等等。研究者說,缺乏睡眠引起糖尿病有幾種方式,一種可能性是睡眠不好會活化應激系統,另一種可能性是睡眠缺乏會損害碳水化合物代謝。

  男人失眠要積極調節,遠離糖尿病的困擾1.限制白天睡眠時間,除老年人白天可適當午睡或打盹片刻外,應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2.自我調節、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松的活動,也可反復計數等,有時稍一放松,反而能加快入睡。

  3.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4.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5.不要在床上看書、看電視、工作。平時要堅持定時休息,晚上准時上床睡覺、早上准時起床的生活衛生習慣。

  糖尿病與睡眠有什麼關系?失眠的危害更為嚴重了,它會造成血糖的波動從而引發糖尿病並發症,因此糖尿病患者有個良好的心態是治療病情的關鍵,當然治療糖尿病的好方法也是必不可少的,而沒有副作用的治療方法會更適合男性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