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吃米飯加重糖尿病症狀?

吃米飯加重糖尿病症狀?

  吃米飯加重糖尿病症狀?糖尿病已經成為當今社會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極大疾病之一,由於目前還沒有徹底治療糖尿病的方法,因此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控制血糖是保持糖尿病人病情穩定的最好方法。目前一些科學家的研究發現,吃白米飯會加重唐腦病的病情,下面就讓我們詳細的了解一下。

  吃白米飯更易引發糖尿病一項研究稱,常吃白米飯的人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較大。研究還支持人們長期認同的一種說法——糙米比白米更利於健康。

  科學家經研究發現,每周至少吃5頓白米飯的人罹患糖尿病的幾率比每月最多吃1頓的人要高17%。

  這項研究通過對在過去22年跟蹤調查19.7萬名成年人得出的有關數據的分析發現,每周至少吃兩頓糙米飯的人罹患2型糖尿病的幾率比每月最多吃1頓的人要低11%。這份研究報告說:“我們認為,把白米和其他精米換成包括糙米在內的谷物將有助於降低罹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

  研究人員稱,在日常飲食中,每天將1/3的白米換成糙米將使人們罹患2型糖尿病的幾率降低16%。他們還發現,將白米換成其他全麥食物,比如大麥和小麥,可以使人們罹患2型糖尿病的幾率降低36%。

  吃米飯加重糖尿病症狀?通過上述的介紹,這種說法還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的,因此對於糖尿病的預防我們又學到了一課,同時也提醒人們在生活當中一定要做好預防糖尿病的工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