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哪些人應該想到可能患上了糖尿病?

哪些人應該想到可能患上了糖尿病?

  有人認為糖尿病就應該有三多一少症狀,其實不然。很多糖尿病病人根本就沒有任何糖尿病症狀,直到體檢或得了糖尿病並發症以後才被發現。因此,對糖尿病應該盡早防范。有以下情況的人要警惕糖尿病:

  1 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體力減退、精神萎靡、乏力、易疲勞、易感冒、工作能力下降,尤其是肥胖者。

  2 出現了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如口渴、多飲、多尿,特別是夜尿多。

  3 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伴或不伴有食欲亢進。

  4 突然出現視力障礙,眼前有黑影或似有東西糊的眼睛難受, 年齡較輕即有白內障或實力明顯減退。

  5 身上反復長疖極易出現化膿性感染。

  6 感染上了肺結核且病情發展迅速。

  7 四肢對稱性的麻木、疼痛或感覺過敏。

  8 女性外陰瘙癢、反復陰道炎,尤其是霉菌性陰道炎。

  9 突然發生的心肌梗死,或血壓高用藥物不能控制,頑固性心力衰竭等。

  10 原因不明的水腫或反復尿路感染。

  11 下肢潰爛或壞疽。

  12 凡有糖尿病家族史,特別是孿生姐妹或兄弟中有糖尿病。

  13 有過自發性低血糖病史者,尤其是餐前低血糖。

  14 妊娠婦女尤其有糖尿病家族史、體重超重和年齡大於25歲者;女性有過期妊娠、胎兒超過8斤或死胎病史者。

  15女性月經過少、閉經及性欲減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