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肥胖症、小兒濕疹等可望有新療法

糖尿病、肥胖症、小兒濕疹等可望有新療法

  科學家已經破譯第三組染色體,其中包括與糖尿病、肥胖症、小兒濕疹疾病等相關的基因,有助於為這些常見疾病尋找新療法。

  染色體20是至今完成的最大染色體破譯工作。共載有727種基因,當中有32個基因與基因性疾病有關,包括克雅氏症、嚴重免疫失調症和心髒病等。尤其是新型克雅氏症,是瘋牛症在人身上的表現形式,在瘋牛症危機之後的英國備受關注。

  英國劍橋的一家學院科學家歷時將近1年才完成這項染色體圖像繪制工作,並在《自然》雜志發表這項報道。所有發現將免費供應給全球所有科學家。

  主席德克斯特醫生說:“我們的人類基因組課本又完成了一個章節,接下來的數十年,醫學研究將利用這些資料來對付一些常見的疾病。”

  染色體20破譯了95%

  科學家之一的德羅卡斯醫生說:“我們破譯了這個染色體的大約95%。未來兩年內,我們應該能夠看到其余的染色體也完成繪制工作。”

  每一個染色體都是由一組脫氧核糖核酸(dna)分子組成,構成脫氧核糖核酸的鹼基包含了:腺嘌呤(adenine;a)、鳥嘌呤(guanine;g)、胸腺嘧啶(thymine;t)和胞嘧啶(cytosine;c),其排列決定了細胞的基因密碼。

  染色體20大約占人體基因總數的2%,比此前破譯的第22號和21號染色體大很多。1999年破譯的染色體21是最小的染色體,也是第一個被繪制的染色體。染色體20於2000年開始破譯,它的基因結構與35種疾病和症狀有關。

1 2 3 下一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