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PPL公司促進胰島素干細胞研究

PPL公司促進胰島素干細胞研究

  以克隆羊dolly聞名於世的蘇格蘭生物技術公司ppl therapeutics宣布計劃利用干細胞培育出胰島細胞來治療糖尿病;並將由一個新的子公司負責這項計劃的實施。

  該公司經營部主任ron james博士透露,為擴大其生產能力,公司於8月與bayer公司簽訂協議發展ppl的拳頭產品--α1抗胰蛋白酶(用以治療肺囊性纖維化和遺傳性肺氣腫)。james博士在新聞發布會上稱,這部分工作基於正在開展的人類干細胞產品的研究,該研究極具潛力,它能夠促進一系列疾病細胞水平的治療措施,其中之一就是生產用於治療糖尿病的產胰島素細胞。

  james博士指出,該公司將利用人類的和經過基因修飾的豬干細胞兩個方向研究培育產胰島素細胞。他稱,“我們已經掌握不通過胚胎期即獲得人類干細胞的方法,這意味著我們不會培育和殺死一個胚胎,從而避免一場論戰。”

  同時他補充稱,雖然眾所周知干細胞可以分化為胰島細胞,但我們還需要研究到底如何使干細胞定向地轉化為胰島細胞;這是研究的一個方向。另一個方向是如何利用經過基因修飾的豬胰島細胞來治療糖尿病。而且這兩個方向將同時開展。不過,這一切都還處於研究階段。“我們無法100%保證兩個方向都會成功,但我們堅信它們都有成功的機會。”人類干細胞研究工作將在英國開展,而豬的轉基因“敲除”研究將在美國進行,預計這項研究將耗時十年以上。

  prl表明生產胰島細胞的靈感和可行性來自加拿大的近期研究進展。在那裡,7例糖尿病患者接受了非配型吻合供者胰島細胞植入肝髒,這些胰島細胞可以象正常的胰島細胞那樣合成分泌胰島素。手術後,這7名患者不再需要注射胰島素,至今已超過一年。盡管成功的機會甚大,但這種新方法因供者有限而無法推廣,而且治療一名糖尿病患者至少需要三副胰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