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德國科學家發現與糖尿病有關的荷爾蒙

德國科學家發現與糖尿病有關的荷爾蒙

  新華社柏林9月5日電 德國糖尿病專家表示,發現的一種荷爾蒙adiponektin與血脂和血糖的分解有關,這一發現有望為治療ⅱ型糖尿病帶來希望。

  據德新社5日報道,歐洲糖尿病研究協會副主席埃貝哈德·施坦德爾教授說,這種荷爾蒙對血液中糖和脂肪的加工進程產生影響。動物試驗發現,大劑量服用這種荷爾蒙可以加快血液中脂肪的分解速度。施坦德爾說,這種荷爾蒙在體內脂肪細胞中生成,研究發現,肥胖者體內這種荷爾蒙的含量很低,這就減弱了胰島素的作用,使得血糖不會被分解。

  施坦德爾說,低水平的adiponektin與遺傳因素共同作用增加了糖尿病風險,並且同時會造成在糖尿病發現之前,患者血管受損。因此通過研究這種荷爾蒙含量的變化,不僅能對糖尿病和血管損害的風險作出准確判斷,而且有望研究出糖尿病新療法。

  施坦德爾說,目前全世界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主要原因是肥胖和缺乏運動。研究發現90%的ⅱ型糖尿病患者過於肥胖。他建議人們每周至少進行5次持續半小時的運動。

  9月6日至9日,歐洲糖尿病研究協會年會將在德國慕尼黑召開,來自世界各地約1.2萬名專家將參加這個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糖尿病會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