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常用指標在心梗後的檢測值並不可靠

糖尿病常用指標在心梗後的檢測值並不可靠

  據瑞典研究人員報道,在剛剛出現心髒病發作的患者中,常用的糖尿病預測指征可能無法准確用於該病的診斷。

  烏普薩拉大學醫院和韋斯特羅斯中心醫院的ake tenerz博士及其同事對急性心肌梗塞患者中糖尿病的患病率進行了研究。他們希望藉此能夠明確患者入院時臨時血糖和血紅蛋白a1c的檢測值能否用於糖尿病的診斷。

  tenerz及其同事介紹說,盡管他們發現在新近出現心髒病發作的患者中糖尿病的患病率相對較高,但是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水平對發現未被診斷的糖尿病患者幫助不大。

  因急性心梗住院、在醫院冠心病監護病房治療超過1年的患者中有四分之一患有糖尿病。在該研究中還有4%的患者的糖尿病未被發現。

  tenerz等指出,盡管在12名未被診斷為糖尿病的急性心髒病發作患者中臨時血糖水平達到或超過了11.1 mmol/l,但僅有6例後來被診斷為糖尿病。此外,在該研究的受試者中,代表長期血糖水平的常用指標hga1c與糖尿病狀態也沒有明顯的相關性。

  研究人員在305名患者入院時檢測了他們的臨時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水平,其中285人可以明確劃分為糖尿病或非糖尿病患者。

  tenerz及其同事總結道,“入院時臨時血糖水平升高並不是確立糖尿病診斷的可靠指標,因此有必要對血糖進行跟蹤檢測。同樣,血紅蛋白a1c也不是確診糖尿病的可靠指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