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患者心髒脆弱

糖尿病患者心髒脆弱

  據英國醫學雜志《柳葉刀》報道,加拿大科學家發現,糖尿病患者患心血管病的風險平均比一般人早15年。

  加拿大多倫多臨床評估科學研究所的研究小組發現,男性糖尿病人一般會在41歲從小風險人群進入高危范疇,婦女在48歲發生這種轉變。有糖尿病的年輕成人比沒有糖尿病的人患冠心病的風險大12到40倍。也就是說,一個40歲的糖尿病人得中風或心髒病的風險和一個55歲的健康者相似。另外,與肥胖相關的糖尿病還有使腎髒受損的風險,並可能引起神經系統的疾病。

  研究小組在安大略對37.9萬患有糖尿病和900多萬沒有此病的人進行了調查。通過對這兩組人員在1994年4月至2000年3月期間心髒病發作或中風時間的記錄對照,確定了這種加劇的風險。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世界糖尿病患者2000年為1.77億,2025年估計將達到3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