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與外陰炎

糖尿病與外陰炎

  糖尿病患者所排出帶糖的尿刺激外陰部,因而容易發生外陰炎;同時帶糖的尿也容易引起霉菌感染,並使霉菌加速繁殖,從而加重了外陰炎。其表現為外陰紅腫,有時呈粉紅或紫紅色;合並霉菌感染時,在其表面似有一層凝乳狀白膜,這時瘙癢更為劇烈,甚至坐立不安。

  本病多發生在40~50歲左右的肥胖婦女。有的婦女患了糖尿病,由於症狀不明顯,自己並不知道患病,一旦發生了糖尿病性外陰炎,外陰部發生上述變化,有經驗的醫生只要看到外陰部的表現,便知道此人患有糖尿病,因此許多糖尿病患者,就是通過婦科醫生看到外陰病變後才被診斷出來的。此類病人如果合並霉菌感染時,應當先治療霉菌感染,痊愈後再按外陰炎治療,同時也要治療糖尿病,方能獲得顯著療效。

  預防糖尿病性外陰炎的發生,首先必須積極治療糖尿病,因其發病誘因是帶糖的尿液長期刺激外陰所致。其次,糖尿病患者於每次小便後都應立即清洗外陰,洗去帶糖的尿液,並保持外陰部的清潔和干燥,以防止帶糖的尿液長期浸漬而導致發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