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阿司匹林可顯著降糖尿病患者心腦血管事件死亡率

阿司匹林可顯著降糖尿病患者心腦血管事件死亡率

  最新公布的一項臨床研究結果顯示:在一級預防中使用小劑量阿司匹林可顯著降低二型糖尿病患者心腦血管事件死亡率,而並不增加出血性風險。

  這是本月舉行的美國心髒病學年會上報告的新結論。被命名為“小劑量阿司匹林一級預防二型糖尿病患者動脈粥樣硬化事件研究”,是全球首個針對二型糖尿病患者血栓性事件的隨機臨床對照研究,也是第一個專注於亞洲人群的一級預防研究。

  通過對來自日本一百六十三個醫學中心的二千五百三十九例三十到八十五歲二型糖尿病患者超過五十二個月隨訪調查發現,阿司匹林能顯著降低患者心腦血管事件的死亡率,可使糖尿病患者在遭受心肌梗死和腦卒中等疾病時保全生命。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的紀立農教授指出“血栓形成是造成致死性心肌梗死和腦卒中的直接原因,而百分之六十至八十的糖尿病患者最終會死於心腦血管事件”。上述試驗結果證明了糖尿病患者應用阿司匹林的重要性。作為有效、安全且廉價的方法,非常值得在中國人數眾多的糖尿病患者應用。

  他稱,目前國際上多個權威糖尿病防治指南均推薦,對超過四十歲的二型糖尿病患者中應常規使用阿斯匹林;對小於四十歲但有心血管疾病危險因素的患者,也建議使用阿司匹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