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中國男性糖尿病患者性功能障礙發病高達六成

中國男性糖尿病患者性功能障礙發病高達六成

  中國內地糖尿病患者和高危人群目前已有近八千萬人,其中男性患者性功能障礙發病率為百分之三十至六十;最高已達到百分之七十。這是中華醫學會內分泌學分會第八屆組織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解放軍總醫院內分泌科教授母義明今天提供的最新數據。

  母教授在此間舉行的媒體座談會上稱,最新抽樣調查顯示,目前全國糖尿病患者約有四千萬,另有糖尿病前期人群四千萬,其中男性性功障礙發病比普通人群高出三到六倍。

  他指出,男性性功能障礙大多不是由男性激素問題導致,而是心理因素的問題,但是糖尿病患者中的高發病率主要與血管病變有關,部分患者是由於血糖、血脂和血壓控制較差所致。

  母教授說,中國糖尿病已成為患者人數龐大的病種,而性腺、甲狀腺、腎上腺疾病等內分泌疾病也同樣不容忽視。他強調,內分泌疾病的特點是年輕人發病率高。這除了與生活壓力大、運動少以及遺傳和環境因素外,還與腎上腺疾病有關,而早發現和治療可以完全治愈。

  他透露,於今年九月三日在南京舉行的第八次全國內分泌學學術年會將對這些內分泌疾病重點開展研討,同時還將發布全球第一個胰島素泵療法指南,為胰島素泵治療方案提供科學依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