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新糖尿病與艾滋藥有關

新糖尿病與艾滋藥有關

    一名法國科學家說,治療艾滋病一些最新型藥物看來能將身體脂肪轉向腹部,有的還可能引發糖尿病。
    科學家報告說,幾年來,他們發現,患有糖尿病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體內脂肪分布不正常,臉部和四肢脂肪少,腹部脂肪多。科學家懷疑,這可能與最近研制的治療艾滋病藥蛋白酶抑制劑有關。
    然而,法國蒙彼利埃大學的一名醫學教授說,他對102名艾滋病患者進行了研究,認為蛋白酶抑制劑與脂肪問題無關。在蛋白酶抑制可能與糖尿病發生聯系之前,患者首先必須對脂肪進行不規則分配。體內脂肪分布正常服用蛋白酶抑制劑的艾滋病患者中,無一人患糖尿病。這102名艾滋病患者中有89人存在脂肪分布不均問題,其中74人服用了蛋白酶抑制劑。這些病人中,有13%的人發展成糖尿病。有糖尿病先兆者,有19%發展成糖尿病。
    在15個沒有服用蛋白酶抑制劑的患者中,僅有7%的人出現血糖問題,無一人發展成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