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與春困有什麼關系

糖尿病與春困有什麼關系

    我們聽說過糖尿病,也聽說過春困,但是沒聽說過糖尿病和春困有什麼關系,看看這篇文章,您就知道啦。我們都應該知道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出現乏力疲勞的現象。但是,俗話也說春困秋乏,這很正常。專家指出並不是所有的春困都是正常現象,有可能是糖尿病惹的禍。

    春困秋乏既是正常生理現象也有可能是疾病原因。

    疾病性質的困乏如,內分泌障礙時,由於電解質代謝紊亂,引起血鈉降低、脫水、低血壓等,讓老人常發生疲乏;也可因營養物質代謝紊亂,如甲狀腺功能亢進時蛋白質分解代謝加速,肌肉組織消耗而引起疲乏感。另外,心肌炎、流行性感冒早期,也常以疲乏無力為突出症狀。糖尿病也會使患者困乏。

    正常生理現象如,受季節影響,人在春秋容易出現倦怠、乏力、打盹等現象,老人由於調節功能差,更容易感到疲憊。這是生理現象,是很容易緩解的。老人如果感覺到疲憊,喝杯熱茶、躺下來休息一會、吃點水果,都能感到精神一些,不再那麼累。

    但是我們一定要注意區分不要籠統地認為是春秋疲憊,是一正常現象。尤其是老年人如果出現困乏現象更要當心,如果休息一會還不緩解,很有可能使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由於糖代謝失常,高能磷酸鍵減少,負氮平衡,失水及電解質失衡等原因,故易疲乏、虛弱無力,且有口渴、消瘦、多食、多尿等症狀。老人們尤其要注意,慢性心髒功能不全或肺部疾病,阻礙了血紅蛋白的氧合作用時,都會有疲乏的感覺。困乏也是糖尿病的常見症狀表現,糖尿病引起的困乏往往需要治療才會緩解。

    所以說,如果你經常有困乏現象,而且休息後還不見轉好,那麼,你就要小心了,很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先兆。尤其是經常困乏的老人更要當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