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9大糖尿病早期症狀就在你身邊

9大糖尿病早期症狀就在你身邊

  

     說到糖尿病,大家並不陌生,是如今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那如果說你也很容易惹上糖尿病你信嗎?9大糖尿病早期症狀就在你身邊!
  1、四肢疼痛
  下肢、足部各關節經常疼痛,而排除骨質增生、風濕、類風濕疾病。上下肢體出現麻木、針刺樣疼痛,有時伴有燒灼感。
  2、皮膚瘙癢
  約有10%的早期糖尿病病人可有全身性或局限性的皮膚瘙癢。且較頑固,以外陰部或肛門部位最嚴重。
  3、面色發紅
  典型糖尿病人在發病前後,面色並無異常改變。但有人調查過千例隱匿性糖尿病病人,發現絕大多數患者顏面色澤較紅,有89.5%的患者呈不同程度面色發紅。
  4、飲食改變
  發現自己飲食量較前增多可是又總感覺吃不飽,還想吃。與此同時,身體卻日漸消瘦,全身感覺疲乏無力。喝水量增多,然而仍然難以解除口渴的現象,此外尿量因為飲水增多也隨之增多。
  5、手足部水疱疹
  隱性糖尿病病人手、足以及足趾、小腿伸側,在沒有任何誘因情況下,常突然出現外觀頗似灼傷後的水疱,其特點是不痛不癢。
  6、菱形舌炎
  大約有2\3隱性糖尿病病人可出現原因不明的舌疼痛,舌背中央呈菱形的乳頭缺損(即舌背上無舌苔覆蓋)等等。
  7、手足背肉芽腫
  皮膚、外陰瘙癢而又無皮膚病變,早期糖尿病人在手足背常出現色澤淡紅、如指甲大小、質硬、呈環狀的肉芽腫。
  8、間歇跛行
  經常出現行路後下肢痛,腳趾痛,必須休息一會兒才能緩解,這種現象在醫學上稱之為“間歇跛行”。
  9、胫骨前出現褐色斑
  此症多見於輕型糖尿病病人,主要表現為小腿前部皮膚出現橢圓形褐色斑,伴有輕度凹陷性萎縮。其中有10%左右可合並糖尿病性神經病變。
  可見,糖尿病早期症狀極有可能隱藏在我們身上,稍不留意就會染病。中醫:糖尿病來啦!9大糖尿病早期症狀就在你身邊。為了健康,你要及早察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