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40歲要小心糖尿病

40歲要小心糖尿病

  

         年齡超過40的人群,由於過多的應酬和運動量減少,部分事業有成者就已大腹便便,患糖尿病的幾率猛然增大。所以,及早做好預防工作非常關鍵。

         以前,糖尿病一直被視為“老人病”。但隨著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患上該病的人已經提前了許多。專家指出,不惑之年,也就是40歲前後的人群,應該特別注意糖尿病。

         年齡超過40歲,體型較為肥胖,有高血壓、高血脂病史者;直系親屬有糖尿病患者的健康人群;長期暴飲暴食,飲食較油膩者;有口渴、多尿、食欲旺盛、體重減輕症狀者;皮膚瘙癢、視力下降等人群。如果有以上因素的,已經屬於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了。

        為什麼40歲的人要小心糖尿病呢?

        這是因為這類人群過多的應酬和運動量減少,部分事業有成者就已大腹便便,患糖尿病的幾率猛然增大。所以到了這個年齡段就應該每年檢查尿糖、糖耐量、血糖、血脂、血壓等,這對糖尿病的早期發現很重要。

         建立健康生活方式 遠離糖尿病威脅

         1、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養成健康習慣,保持營養全面充分;

          2、控制體重,防止肥胖,加強體育運動;

          3、不吸煙,不飲酒;

          4、在初次檢查3年後重復檢查,經常監測血糖及尿糖,一旦發現異常,及時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