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與高血壓什麼關系

糖尿病與高血壓什麼關系

  臨床上很多高血壓病人特別是肥胖型常伴有糖尿病,而糖尿病也較多地伴有高血壓,因此將兩者稱之同源性疾病。其原因如下:

  高血壓與糖尿病可能存在共同的遺傳基因;糖尿病病人血管對具有升壓作用的血管緊張素敏感;糖尿病易引起腎髒損害,腎髒受損害後可使血壓升高。此外糖尿病人由於血糖增高,血粘稠度增加,血管壁受損,血管阻力增加,易引起高血壓。

  由此可知高血壓與糖尿病都與高血脂有關,因此防治高血壓病與糖尿病都應該同時降血脂。患者明白了這個道理後,對比同類產品之間的差異化優勢。目前社會上購買的降血壓藥、降血糖藥大多是單一功能,而降血脂藥大多對肝髒有一定損害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