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糖尿病患者為何要查C肽分泌

糖尿病患者為何要查C肽分泌

  大醫院都有胰島素分泌量試驗,但胰島素分泌量試驗數據不完全准確。胰島素分泌出來後,受到體內的各種有毒物質及生物酶的傷害,大量的死亡,胰島素的數量減少,因此檢測的數據不准確。

  人體在分泌胰島素,同時也分泌C肽,它們分泌的數量是相等的,每分泌一個胰島分子同時分泌一個C肽分子。C肽卻不受到各種生理酶的、特別是有害的“毒糖”的影響,所以檢測C肽值更能准確反映病人胰島素分泌量。

  檢測C肽能判斷病人治療的正確還是錯誤!如果C肽檢測正常,而血糖卻很高,那是因為“毒糖”糖化了胰島素,必須清“毒糖”;如果C肽檢測正常,還必須服用越來越多的降糖藥,說明治療的方向錯誤,須重新制定治療方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