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查糖耐量前3天要飽餐

查糖耐量前3天要飽餐

  糖耐量減低的階段是糖尿病的分水嶺,如果能夠及時糾正,可能永遠也不會被糖尿病糾纏,因此,特別是四十歲左右,有將軍肚的人最好去做個糖耐量檢查,但如果在檢查前,忽略了生活習慣,特別是沒有正常進餐,往往會人為地造成檢查結果不准確。

  通常,在實驗前3天要保證足夠的碳水化合物攝入,一般來說,這3天每日碳水化合物攝入量不應低於250克,就是一定要吃飽,否則可能造成人為的糖耐量受損。在試驗前空腹10~14個小時,即前一天必須進晚餐,但飯後至第二天清晨就不要再進食了。

  試驗中應用無水葡萄糖粉75克溶於300毫升溫開水中,糖水一定要在5分鐘內服完。 試驗中不要做劇烈的體力活動,大量飲水、吸煙等影響檢查結果的事情盡量避免,還要注意情緒平穩,不要過於激動。

  同時,應停用可能影響血糖的藥物一段時間,如影響血糖測定的利尿劑、糖皮質激素以及口服避孕藥等。

欣媽富隆

適應症:
避孕[詳細]

最高零售價:¥55/盒

網上藥店:健一網CFDA

更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