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原來驗尿糖是這麼回事!

原來驗尿糖是這麼回事!

  取班氏液1毫升(必須原色——藍色不變方可使用)故人試管內,點燃酒精燈,用木夾夾住試管在酒精燈上加熱煮沸,隨即加入尿液2滴(試劑與尿液之比不得超過10∶1。為方便起見,也可用20滴班氏試劑加熱至沸後加入2滴尿液,置於酒精燈上再煮沸1~2分鐘,邊煮邊擺動,以防液體噴濺出管外,並注意試管口不要對著自己臉面,以防沸液噴濺燙傷面部,也不要將火燒到液面以上試管,防止將試管燒裂。待冷卻後分楊結果:藍色(原色不變)為(一),說明無糖;綠.色為(十),含糖微量,<0.5克%;綠黃色為(十十),含糖少量,0.5克%~1克%;土黃色為(十十十),含糖中等量,1克%~2克%;磚紅色為(十十十十),含糖大量,2克%~3克%。

  尿糖試紙法。此方法簡便、准確,攜帶也方便,國內已有生產,如廣州白雲山制藥廠生產的尿糖試紙,在全國各地均有銷售,很受廣大糖尿病人的歡迎。使用方法是:將試紙浸入尿液中,濕透(約1秒鐘)後取出,在1分鐘內觀察試紙顴色並與標准色板對照,即能得出測定結果。在使用時應注意,每次取試紙後,須立即將瓶塞蓋緊,在陰涼干燥處保存,以防變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