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專家建議:改變糖尿病診斷標准

專家建議:改變糖尿病診斷標准

  亞太地區糖尿病政策組今年9月在澳大利亞公布了ⅱ型糖尿病治療指南第二版,對糖尿病診斷標准和分型又有新建議。

  新版糖尿病診斷標准主要是降低了空腹血糖的診斷值:空腹血糖(血漿的葡萄糖)由以前的7.8mmol(即140mg/dl)降至7.0mmol(即126mg/dl);提出全血新標准是6.1mmol,而舊標准是>=6.7mmol。診斷時除非病人有顯著的高血糖伴急性代謝失代償或者明顯症狀,否則,確診糖尿病還需隔天再測定一次血糖。另外,空腹血糖值在大於或等於6.1mmol/l到小於7.0mmol/l之間的病人稱為“空腹血糖異常(ifg)”,它使醫生可以從舊診斷標准的“正常人”中找到一些可能具有或將會發生高血壓、高血脂、動脈硬化危險因素的病人,以警惕並預防糖尿病及其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發生。此外,為了減少漏診,新標准還強調,所有空腹或隨機血糖高於正常的人都應做口服75克葡萄糖耐量試驗。

  科學研究表明,血糖水平稍高就可發生微血管和大血管並發症。新標准的實行,可及早發現糖尿病,從而使病人的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內,以最大限度地防止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