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糖化血紅蛋白測定

糖化血紅蛋白測定

    糖化血紅蛋白主要作為對過去4-8周內平均血糖控制水平的一種監測手段。

    有許多方法用於測定糖化血紅蛋白,其中有凝膠電泳、等電聚集、低壓和高壓液相離子交換層析分離、免疫分析、親和層析分離以及比色法。以免疫分析為基礎的儀器(dca2000)在最近幾年中得到推廣,大約在7分鐘內就能讀取數據,並且僅使用少量的毛細血管血液標本,因此,在糖尿病門診,用糖化血紅蛋白評價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的平均水平已成為常規。hbalc正常參考值為<6%,而在血糖控制良好的糖尿病患者應為<7%。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不佳,或一天中血糖有較大的波動時,糖化血紅蛋白值就會超過7%的允許值。

    美國糖尿病協會建議,對已明確的1型糖尿病患者,每季度進行一次糖化血紅蛋白檢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