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檢查眼睛可發現早期糖尿病

檢查眼睛可發現早期糖尿病

  由密歇根大學凱洛格眼科中心研制的這個儀器能夠捕捉到眼睛的圖像,從而檢測到新陳代謝紊亂和在糖尿病早期症狀較為明顯之前出現的組織損傷。

  密歇根大學教授維克托·埃爾納和霍華德·佩蒂對這份刊登在《美國醫學會眼科雜志》7月號上的研究報告進行了解釋。

  該儀器能夠攝下眼睛的詳細照片,並通過檢測眼組織細胞中的熒光密度分析視網膜的代謝緊張程度。

  科學家指出,較高水平的眼底自身熒光是眼部疾病的一個預兆。

  埃爾納和佩蒂對21名糖尿病患者視網膜組織上的眼底自身熒光水平進行了檢測,並將檢測結果與相同年齡的健康人群的同一指標進行了對比。

  對檢測結果的分析顯示,無論患病嚴重程度如何,糖尿病患者的眼底自身熒光的活動水平都要比健康人高得多。

  佩蒂指出,在罹患糖尿病初期,臨床檢測還無法發現其症狀的時候,高血糖就已經開始導致組織內的細胞死亡,而“患者眼底自身熒光水平的提高是細胞死亡和組織開始損壞的最早標志”。

  他解釋說,眼底自身熒光就如同一個“光譜生物標志”,能夠說明代謝是否紊亂,因此“利用該儀器所得到的結果可以檢測和發現糖尿病”。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最新數據,美國目前有2400萬名糖尿病患者,另有5700萬人因血糖超標而被歸為准糖尿病患者。

  此外,還有410萬名40歲以上的美國人罹患糖尿病視網膜病,這是一種與糖尿病有關的眼部並發症,是造成就業年齡的成年人眼部炎症的罪魁禍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