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初患糖尿病容易遺漏的檢查

初患糖尿病容易遺漏的檢查

  糖尿病患者在當今社會中越來越常見,他不僅危害著人們的身體健康,還影響著人們正常生活起居。對於剛患糖尿病的病人而言,除了做血糖、糖化血紅蛋白等常規檢查外,還有以下三種檢查不要忽視。

  下面就是詳細的為大家介紹一下!

  胰島功能檢查:

  了解患者胰島細胞的分泌功能,以及是否存在胰島素抵抗、高胰島素血症。如果有胰島素抵抗、高胰島素血症,患者應首先選用胰島素增敏劑,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才會取得好的療效;如果胰島分泌功能嚴重衰退,胰島素促泌劑,如磺脲類藥物,效果往往不佳,應采用胰島素治療。

  腎功能檢查:

  藥物經腎代謝,如腎功能異常,磺脲類藥物要選擇雙通道的藥物(指可同時經肝、腎排洩的藥物)。如格列喹酮(糖適平);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要選擇苯那普利(洛汀新)等,對腎功能影響相對較小。

  血脂及血黏度檢查:

  糖尿病往往合並脂代謝紊亂,與糖尿病的心腦血管並發症直接相關,因此,應及早檢查發現、早期干預。

  通過上面的描述和說明,我想大家對初患糖尿病的容易遺漏什麼有所了解了吧,希望大家引起重視,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