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檢查 >> 糖尿病人的病情監測

糖尿病人的病情監測

  糖尿病的治療目標是控制血糖使其盡量接近正常,進而減少糖尿病各種急、慢性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提高病友們的生活質量,而達到這一目標的必要前提就是良好的病情監測。病情監測在糖尿病病友的生活中有著重要的地位,只有通過良好的病情監測才能為您調整飲食、調整運動、改變胰島素治療提供正確的參考,否則,您的糖尿病治療、您的胰島素劑量調整、您的飲食運動調整與雙目失明者在黑暗中摸索又有什麼兩樣呢?提醒各位病友:病情監測中一定做好詳盡的記錄。

  每位病人都應有自己的血糖自我監測日記,並養成每天記錄的良好習慣,血糖自我監測的日記內容包括:

  1.測血糖、尿糖或hbalc的日期、時間。

  2.與吃飯的關系,即飯前還是飯後。

  3.血糖或尿糖的結果。

  4.注射胰島素或服口服降糖藥的時間和種類、劑量。

  5.任何影響血糖的因素,如進食的食物種類及數量、運動量、生病情況等。

  6.低血糖症狀出現的時間、與藥物、進食或運動的關系、症狀的體驗等。

  每次去醫院看病時應帶好你的血糖監測日記,與醫生討論如何調整治療。

  最後如果出現任何健康問題,應及時與您的醫生聯系或到有問必答網糖尿病咨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