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預防與治療

1型糖尿病的預防與治療

  隨著社會的發展,現在越來越多的青少年患上了1型糖尿病,由此也導致了身體其他方面的健康問題,這就成為了家長們越來越擔心的問題。所以糖尿病治療專家說,對1型糖尿病的預防與治療就是迫在眉睫的。

  1型糖尿病的治療原則,其目的是降低血糖、消除症狀,預防、延緩各種急、慢性並發症的發生,提高生活質量。

  一,首先,就是要做好宣傳教育和管理的工作。

  二,飲食治療的方法。對1型糖尿病患者,在合適的總熱量、食物成分、規則的餐次安排等措施的基礎上,再配合胰島素的治療,可有利於控制高血糖和低血糖的發生。

  三,經常的進行自我血糖監測、低血糖事件評估;

 1型糖尿病的預防與治療

  四,胰島素強化治療及聯合口服藥物治療是最重要的治療原則。共有兩種治療方案:

  第1種治療方案----睡前注射中效胰島素可保持夜間胰島素基礎水平,並減少夜間發生低血糖的危險性,另於早晨給予小劑量中效胰島素制劑,可維持白天的基礎水平。

  第2種治療方案----每天注射1-2次長效胰島素制劑使胰島素在體內達到穩態而無峰值。

  五,運動的治療方法也是很必須的。糖尿病患者的體育鍛煉宜在餐後進行,運動量不宜過大,持續時間不宜過長(30分鐘左右)。並予餐前在腹壁皮下注射胰島素,使運動時不會過多增加胰島素吸收速度,以避免運動後的低血糖反應。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怎樣平衡飲食

總有疾病出現會照成很大的影響,這病人們更是要多發現,尤其是1型糖尿病的出現是會影響到人們的

兒童1型糖尿病的護理措施

對於患者來說,在患上糖尿病以後,一定要警惕糖尿病的症狀,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這樣才有利於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