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及目的

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及目的

  眾所周知,糖尿病可以分為多種類型,1型糖尿病是臨床上常見的糖尿病類型之一,也是是一種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一般的,1型糖尿病的患者都是需要終身使用胰島素,但你不知道的是,1型糖尿病其實還有其它很多種治療方法。

  首先,1型糖尿病也是需要綜合治療的,而且,1型糖尿病的治療必須是系統綜合性的,主要包括合理應用藥物治療、飲食管理、體育鍛煉、血糖監測和加強宣教,綜合治療對1型糖尿病而言,是比較有針對性的治療方法。

 1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及目的

  其次,運動療法也很適用於1型糖尿病,這是因為體力活動可增加葡萄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控制。糖尿病患者應每天運動l小時,如各種球類運動、游泳、跳舞等,但應避免爬高和潛水,因發生低血糖時有危險。

  再者,飲食治療對1型糖尿病人好處顯而易見。正確的飲食可以對糖尿病治療起到很好的控制病情的作用,食物的選擇對糖尿病患者可謂是一大考驗,選錯食物會讓血糖飙升,選對食物血糖就能控制得宜。而1型糖尿病的治療中飲食療法是為了使血糖控制達到要求的范圍。

  最後,藥物治療是1型糖尿病不可或缺的因素。胰島素的作用是促進血液中的葡萄糖進入細胞內被利用,從而降低血糖水平。每個人體內都需要胰島素維持機體功能正常。而1型糖尿病患者體內不釋放胰島素,因此必須每天注射胰島素。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兒童不要盲目治療

1型糖尿病兒童不要盲目治療  小培5歲了,可是誰也沒想到,她已經患1型糖尿病一年多了,做父

1型糖尿病會引起聽力下降嗎

提及1型糖尿病並發症,一般患者都會想到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而沒有想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