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干細胞移植對1型糖尿病的影響

干細胞移植對1型糖尿病的影響

  有人說干細胞移植對1型糖尿病大有好處,也有人說是禍害,那麼,到底是好是壞呢?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1型糖尿病是由於患者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或缺乏而引起的,一般情況下,糖尿病胰島β細胞被破壞達80%以上。對1型糖尿病,在胰島素出現以前,人們沒有較好的方法來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患者大多在發病後不久死於糖尿病的各種並發症。隨著胰島素的發現和應用於臨床,1型糖尿病患者同樣可以享受正常人一樣的健康和壽命。

  但是,服用胰島素並不能真正根治病根,患者需要長期按時不間斷的服用和注射藥物,給患者的正常生活帶來很多困難,而且由於各種原因,很多患者的並發症也沒有很好的得到緩解,仍會慢慢復發、加重,糖尿病並發症仍然是糖尿病患者最危險的威脅!

  干細胞移植法橫空出世

  在加拿大一項名為Edmonton的項目中,迄今已有15例嚴重1型糖尿病患者接受了實驗性細胞移植和副作用較小的抗排斥反應藥物治療,以重新形成能夠合成胰島素的胰島細胞。經過一年的跟蹤監測,專家發現有2/3的患者不再需要注射胰島素了。這一重大發現立即震動世界,隨即在全球得到普遍推廣、提升。

  干細胞是一種未被充分分化,尚不成熟並且具有自我復制和再生各種組織器官所需的細胞分化功能的原始細胞。而采用干細胞移植療法治療,不僅可以修復患者受損的胰島細胞,恢復胰島功能,還能防止並發症的發生,使患者能快速的恢復健康的身體。胰島β細胞是人體胰島素分泌的主流分泌細胞。干細胞通過對胰島的修復,可以使胰島產生新的胰島β細胞;通過對胰島β細胞的直接修復,使其具有分泌胰島素的功能;通過干細胞所產生的因子,刺激胰島β細胞再生。同時,通過干細胞的移植,可以增加細胞內運糖蛋白的敏感性,促進胰島受體與胰島素的結合,降低胰島素的抵抗作用,進而達到根治糖尿病的目的。

干細胞移植對1型糖尿病的影響

  干細胞治療糖尿病的療效和優勢

  該技術可廣泛治療1型、2型糖尿病及相關並發症,臨床顯示,1型糖尿病在移植術後的有效率超過98%,2型糖尿病有效率達到91%。干細胞移植術在治療糖尿病方面得到推崇,與其自身優勢不無關系:

  1、與傳統治療的治標不治本不同,干細胞通過對受損細胞的修復、替代和重建,從而使疾病得到根本上的治療;

  2、治療范圍廣,包括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及糖尿病足、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糖尿病並發症,均有良好的療效。

  3、最安全,無毒無副作用。

  4、一個療程下來,患者的症狀就會得到很明顯的改善,療程短,見效快,花費低。

  5、干細胞通過靜脈輸液或者動脈介入,無需開刀,整個過程創傷小、痛苦少。

  6、適用人群范圍更廣,適合各個年齡段患者。

  以上便是我們列出的詳細內容,希望對你的疾病有所幫助,祝你早日脫離病魔的糾纏,有個健康的身體!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會引起聽力下降嗎

提及1型糖尿病並發症,一般患者都會想到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等,而沒有想到

1型糖尿病人的預防辦法有哪些

要是不小心也是很容易患上疾病的,這我們大家更是要多注意了,尤其1型糖尿病是比較常見的疾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