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該怎麼進行治療

1型糖尿病該怎麼進行治療

  1型糖尿病可以治療

  專家指出,很多1型糖尿病患者認為自己得了糖尿病,這就是不治之症,治療積極性不高,治療依從性差,甚至受到朋友、親人的歧視而放棄治療,其實都是非常不可取的。“1型糖尿病肯定是可以治療的!通過采取嚴格的血糖監測、運動和飲食調養、糖尿病教育、胰島素治療、胰島移植、肝細胞移植等等治療措施,1型糖尿病患者完全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認為不打針不吃藥才是完全治愈這是不現實的

1型糖尿病該怎麼進行治療

  人們對於疾病的看法存在嚴重的誤區!尤其是對於疾病的治療,很多人認為的“治愈”,就是不用再打針,無需再吃藥,但是各種疾病的情況是不同的,不能“一刀切”!

  就目前的糖尿病研究進展來看,老百姓認為的治愈糖尿病,就是不用再注射胰島素,不用再進行飲食控制和運動調養,這是不科學的。糖尿病是一種終身疾病,治療的目的並不是消除糖尿病,而是讓糖尿病患者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1型糖尿病通過治療可像正常人一樣生活

  在談到1型糖尿病治療的時候,翁主任樂觀的表示,只要患者能夠積極配合治療、堅持治療,像正常人一樣生活是絕對沒有任何問題的,甚至有些人能活得比正常人還要好!因此,患者根本不需要有過大的精神壓力,更不應該自暴自棄,而應該積極樹立治療的信心。

  世界上有很多名人,都有1型糖尿病,但是堅持治療,最終仍能有所成就的例子非常多!我最欽佩的體育運動員——GaryHall,美國著名游泳運動員,就是1型糖尿病患者,但是通過堅持治療,2004年還拿了奧運冠軍!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如何穩定血糖

1型糖尿病更應該加強隨訪  1型糖尿病由於更不容易控制血糖,因此,和2型糖尿病比較而言,發

注意1型小糖友的心理的治療

   專家呼吁:治療1型糖尿病時不要忽視病人的心理治療!一個人的心態很重要,不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